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08年日剧《猫街》


《猫街》第一集部分片段

其他名称:《Cat Street》
首播日期:
2008年8月28日-日本NHK
集数:6集完
主题曲:いきものがかり
插曲:Kagrra-「四月一日」
导演:佐佐木章光 Akimitsu Sasaki、藤尾隆 Takashi Fujio
编剧:浅野妙子Taeko Asano(Ep1-4, 6)、篠崎絵里子Eriko Shinozaki(Ep5) 
演员阵容:
谷村 美月 Mitsuki Tanimura …… 青山 恵都 Keito Aoyama(17岁)
勝地 涼 Ryo Katsuji …… 峰 浩一 Koichi Mine (19岁)
黒川 智花 Tomoka Kurokawa …… 野田 红葉 Momiji Noda(17岁)
木村 了 Ryo Kimura …… 铃木 刚太 Gota Suzuki(17岁)
石黒 英雄 Hideo Ishiguro …… 原沢 大洋 Taiyou Harasawa(17岁)
官方网站http://www.nhk.or.jp/drama8/catstreet/


剧情简介:
原著《Cat Street》@《猫街》,出自于《花样男子》作者神尾 叶子之手。虽然两个作品同样是少女漫画,在驾驭故事方面的成熟,《猫街》却偏离了少女漫画中笨蛋少女+帅哥团体的可怕设定,虽然本身还是少女漫画,男主角也符合少女风格,但作品渗透着对现实社会的种种不安情绪的见解,如隐蔽青年、拒绝上学等社会问题。关于作品名字“Cat Street”,神尾叶子透过主角惠都朋友之口说出,在自由学校里的学生其实就是猫,而自由学校就是猫儿游荡之地,再配合猫给人的印象一般是高傲、孤独,以猫来称呼自由学校的学生来得非常恰当。

描述一群自认为被社会边缘化的孩子们的励志故事。十六岁的惠都谷村 美月 饰演)曾是着名的童星。可是九岁时,她在「Sunny Days」音乐剧的舞台上,在全场观众面前,一句话也说不出地一直站着,从此退出艺能界。失去一切的惠都过着不上学的隐蔽生活。在偶然的机会下,惠都开始在自由学校“艾尔·里斯顿”上学,认识了浩一(胜地 凉 饰演)、刚太(木村 了 饰演)和红叶(黑川 智花 饰演)与同学的交往终于使她逐渐打开了心扉……

祈晴子的自言自语:
对故事很感兴趣,虽然没看过原作,没有一个特别喜欢的演员,仍然对此剧抱有期待。看了两集觉得不错,剧情依然是最吸引我,女主角在第二集尾端放声大哭的那一场戏演得非常到位,让我感动不已!

啊~第一次不为演员选择日剧,结果没有让我失望。偶然丢弃先入为主的观念,轻轻松松地看日剧也会有意外收获哦!你也试试看吧?

剧照(来自官网):
Photobucket
原著漫画图

Photobucket
真人版

Photobucket
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女生成为好朋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官方网站的剧照(好小啊~)


没有评论:

此部落格的一切图片,文字和内容都属祈晴子所有,转载请通知 pbfzy@hotmail.com,感谢合作!!(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纯粹分享,并无恶意) All pictures, text and information on this blog belong to 祈晴子 and cannot be copied or used without my approval. My email: pbfzy@hotmail.com. Thanks for your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