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祈晴子的2008年日剧排行榜

总结2008年冬季至秋季的日剧, 今年非常幸福地观赏不少惊喜连连的优质作品,以下是祈晴子心目中的排行榜!(纯属个人见解)

Photobucket
第一名:《最后的朋友》
理由:今年惊喜度最大的日剧,树里成功转型,Ruka一角深入民心;瑛太饰演温柔体贴的Takeru入木三分;编剧浅野妙子的虐人揪心情节;宇多田光的《Prisoner Of Love》震撼人心,让观众欲罢不能!
[详细介绍:http://finewawalovejapan.blogspot.com/2008/04/08_29.html]

Photobucket
第二名:《没有玫瑰的花店》
理由:从第一集开始掉泪,直到结局都没有停止过。除了《一升的眼泪》,这是第二部日剧让我流这么多眼泪。编剧野岛伸司的剧情扣人心弦,众演员将每个角色都演得出色,尤其欣赏男女主角的演技,英治和美樱这一对绝配的情侣档让我念念不忘。这是一部让人回味无穷的优质日剧!
[详细介绍:http://finewawalovejapan.blogspot.com/2008/11/08_30.html]

Photobucket
第三名:《猫街》
理由:第一次不为演员而看的日剧,剧情好,演员好,主要歌颂四位主角的友情,感动又温馨,让人忍不住追到最后一集。对于此剧,嗯~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好感,好喜欢!!!
[详细介绍:http://finewawalovejapan.blogspot.com/2008/09/08_07.html]

Photobucket
第四名:《流星之绊》
理由:编剧宫九大胆改革之下,和东野圭吾的原著有着微妙的差别。创新的手法,将阴暗的情节改造成恶搞的场面,却不失原著众角色的原有性格。另外,最欣赏大哥二宫和也的精湛演技,啊~我喜欢上他了!
[详细介绍:http://finewawalovejapan.blogspot.com/2008/11/08.html]

Photobucket
第五名:《鹿男与美丽的奈良》
理由:起初想看千秋王子而看,看了数集才发现剧情扑索迷离,一集比一集精彩并内有乾坤,让人意想不到的情节一波接一波出现,好看啊(请原谅我词穷~~~)!男女主角的可爱恋情,真让我爱不释手!
[详细介绍:http://finewawalovejapan.blogspot.com/2008/04/08.html]

Photobucket
第六名:《Rookies》
理由:热血澎拜,剧情虽然老土,单纯的感动依然吸引眼球。其实我对棒球一窍不通,还是被配角小出惠介的精湛演技吸引,他的哭戏看得我心疼,好喜欢他~~~主题曲GReeeN的《Kiseki~奇迹》带动剧情,有一种增加热血度的神奇力量。
[详细介绍:http://finewawalovejapan.blogspot.com/2008/05/08rookies.html]

Photobucket
第七名:《正义的伙伴》
理由: 原本没打算看,抱着观望心情看第一集后,喜欢上志田未来和山田优两姐妹的爆笑相处,加上帅哥向井理和本乡奏多的出现,结果意外地成为夏季最期待的日剧!幽默和娱乐效果十足,这是一部让人轻轻松松地欣赏的休闲喜剧!
[详细介绍:http://finewawalovejapan.blogspot.com/2008/07/08.html]

3 条评论:

hhfoong 说...

看了你的〝08年曰剧排行榜〞心裡有一种羨慕又心服的感覺,除了羨慕你长久以來对日剧的迷恋外,还將它的美好與精彩的一面,耐心的一一介绍给有緣的網友们...棒!棒...

Micus米克丝 说...

最后的朋友真的很震撼~~!!
很好看,prisoner of love真的听出耳油啊~
喜欢!!冬季又有瑛太的戏,大期待啊!!

流星之绊还在看着,不错,我也推荐!!
嗯,正义伙伴是我夏季唯一看的作品,搞笑风趣,想笑一笑真的值得一看。
现在非常期待冬季的戏!!

Pb (。◕‿◕。) 说...

Reply hhfoong:
呵呵~我只是单纯想分享我的日剧心得……

Reply Micus:
对啊,《最后的朋友》和主题曲Prisoner Of Love令人刻骨铭心!赞啊~~~
我也是很期待冬季的新剧,同时也对秋季日剧依依不舍……真矛盾!

此部落格的一切图片,文字和内容都属祈晴子所有,转载请通知 pbfzy@hotmail.com,感谢合作!!(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纯粹分享,并无恶意) All pictures, text and information on this blog belong to 祈晴子 and cannot be copied or used without my approval. My email: pbfzy@hotmail.com. Thanks for your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