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08年日影《东京少女》


《东京少女》预告片


其他名称:《Tokyo Shoujo》@《Tokyo Girl》
上映日期:
2008年2月23日-日本
导演:小中 和哉 Kazuya Konaka
演员阵容:
夏帆 Kaho …… 藤咲 未步 Miho Fujisaki
佐野 和真 Kazuma Sano …… 宫田 时次郎 Tokijiri Miyata
近藤 芳正 Yoshimasa Kondo …… 盐见 笃史 Atsushi Shiomi
秋本 奈绪美 Naomi Akimoto …… 藤咲 妙子 Taeko Fujisaki
官方网站:http://w3.bs-i.co.jp/cinemadrive/girl/

剧情:
未步(夏帆 饰演)是个普通女高中生,梦想着将来能成为科幻小说作家。由于父亲早逝,她和母亲妙子秋本 奈绪美 饰演两个人一起生活。这天,母亲将自己的再婚对象盐见(近藤 芳正 饰演) 介绍给未步未步很不开心跑了出来。

一场地震突然来临,猝不及防的未步没抓牢手机,手机掉落消失在一团光芒中。 舞台转到1912年,青年宫田时次郎(佐野 和真 饰演)从夏目漱石,他立志要当小说家,却屡遭退稿。这天,他正要离开出版社,地震袭来,一个奇怪的小盒子式的物件从天而降。时次郎犹豫了一下,把它捡回了家。

为了找回手机,未步试着拨打自己的号码。试了一次又一次,总算拨通了,听筒里传来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
“这是我的手机啊!”未步叫道。
“手机?!”对方一头雾水。

终于未步了解到,时次郎是明治时代的人,只有在看得见月亮的时候才能接通手机,而这手机将跨越百年的两个人联系起来。追逐文学梦的时次郎、为母亲再婚而烦恼的未步,两人聊自己、家人及未来,两颗心飞速接近中。 然而,离别的脚步渐渐走近了,手机的电池即将耗尽,两人的牵绊也即将画上休止符。因此未步时次郎决定来一场超越时空的约会,想将这份感情铭刻在心中……


祈晴子的自言自语
《东京少女》是《东京少年》的姐妹片,同样以“无法有结果的恋情”作为主题。
一只跨越时空的手机,牵起现代少女和一百年前的少年之间的红线,谱出一曲哀婉动人的爱情故事。

其实要把这少女漫画式情怀的电影拍得好看,一点都不容易。因为整部电影的情节全靠打电话来推进,要观众一直看着两个人通电话,很容易产生沉闷的感觉。不过《东京少女》的导演成功运用各种手法,呈现出不沉闷且真实的对话,带出这感人的跨时空爱情故事。

与真希《东京少年》相比,不知道为什么个人比较喜欢《东京少女》,可能是因为比较轻松的氛围吧?


剧照:(转载自网上)
Photobucket
《东京少女》海报,夏帆很漂亮!

Photobucket
梦想成为科幻小说家的女主角——未步

Photobucket
梦想成为小说家却没实力的男主角——时次郎

Photobucket
几经辛苦,未步终于知道时次郎是明治时代(大约1912年)的古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两人的感情日渐升温,手机电力却即将消耗完毕……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最后未步收到时次郎写给她的讯息——“纵然时光相隔百年遥,仍感觉你心近在咫尺”,未步永远都不会忘记他俩的奇妙恋情

没有评论:

此部落格的一切图片,文字和内容都属祈晴子所有,转载请通知 pbfzy@hotmail.com,感谢合作!!(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纯粹分享,并无恶意) All pictures, text and information on this blog belong to 祈晴子 and cannot be copied or used without my approval. My email: pbfzy@hotmail.com. Thanks for your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