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06年日影《夜晚的远足》


《夜晚的远足》 Night Time Picnic/Yoru no pikunikku
上映日期:2006年9月30日-日本
导演:长泽雅彦 Masahiko Nagasawa
脚本:长泽雅彦 Masahiko Nagasawa & 恩田陆 Onda Riku
电影类型:青春 亲情
演员:
石田卓也Takuya Ishida ..... 甲田贵子 Takako Koda
多部未华子 Mikako Tabe ..... 西肋融 You Nishiwaki
郭智博 Tomohiro Kaku ..... 户田忍 Takeshi Toda
官方网站:www.yorupic.com
在线观赏:http://www.tudou.com/playlist/id/2687155/

故事大纲:
  甲田贵子是一个普通的高三女生。学校的传统活动“步行祭”即将举行,在这个活动中,1000名学生将通宵行走80公里,其中开始的60公里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步行,而剩下的20公里则可以自由选择和自己喜欢的人一同行走。
  贵子的心中藏着一个愿望,她想在步行祭中告诉同学西肋融一些事情。原来贵子和西肋其实是同父异母的兄妹,而西肋却并不知情。三年来,两人虽然一直同班,却从来没有交谈过。
  学生们排着长长的队伍开始了步行祭。贵子屡屡尝试可总找不到机会和西肋搭话。而热心的同学们误以为贵子喜欢上了西肋,反而帮了倒忙。一公里,又一公里,眼看集体步行就要结束,而西肋的背影越来越远,贵子能实现她的愿望么?

祈晴子的自言自语:
好一部很温馨的电影!透过它,可以感受到女生之间深厚的友谊和微妙的兄妹感情。要不是看片之前,先看一遍故事大纲,我还真以为女主角暗恋男主角,原来只是兄妹情,而非爱情。

导演和编剧对于整个步行祭的布置很有心思,几乎全部角色在步行祭过程中都成长了,各自达到心愿也让观众领悟到不少人生道理。其实有时候上一代的恩恩怨怨,没有必要牵涉到下一代,毕竟他们都是无辜的。同父异母的背景,让这一对兄妹立场尴尬不已,双方不知道如何面对对方,也认定对方必然讨厌自己的。其实他们的希望都很简单,不是要建议亲密的兄妹关系,而是至少和睦共处,偶然一起散散步,谈谈心也足够了。

海报:(转载自Mtime)
Photobucket

剧照:(转载自Mtime)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

此部落格的一切图片,文字和内容都属祈晴子所有,转载请通知 pbfzy@hotmail.com,感谢合作!!(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纯粹分享,并无恶意) All pictures, text and information on this blog belong to 祈晴子 and cannot be copied or used without my approval. My email: pbfzy@hotmail.com. Thanks for your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