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情迷日影日剧

哈哈,有人说日剧的风光时期已过,现在是韩剧的时代了!
不过,我发现韩剧已开始走下坡了,冷眼横看韩剧还可以支撑多久。

你问我证据在哪?简单啦,你看2007年在韩国播放的韩剧收视率已经频频下降,韩剧输出国外的数量也渐渐减少了。
为什么?原因不外是韩剧一成不变的剧情,什么四角恋三角恋的,每一部剧必定有两男两女的定律,剧情都围绕在爱情(剧中人物的世界仿佛是没有爱情就不能生存)。。。

对我来说,日剧的时代经已来临。你看日本演艺界的新颖男女艺人多活跃,而且日剧的质素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日剧既感人又有教育性,可以领悟到不少人生道理,趁机自我增值一番!虽然有些日剧是无厘头,但在搞笑剧情中不乏感动和教育价值。譬如说:《交响情人梦》,《花样少年少女》。。。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日本艺人特别发奋图强,特别力争上游。连偶像派也不断地锻炼自己,譬如:演技,歌艺,口才等。反正在日本就是要有实力,别人才会看得起你,你也才能在演艺圈站得稳兼站得久。

我在观赏日剧的当儿,亦会不断省思,我对别人也是这样细心的吗?我应该要改进我的对待他人的方式,还是自己应该朝向哪一方面多努力学习之类的。。。
其实这些不仅仅在日剧或日影学习到,看日本动画也有相同的感受。

Photobucket
《水果篮子》全家福

《水果篮子》就是最佳的典范。
看《水》的时候,我会发现原来我一直以来都太顾着自己的感受,而忽略了其他人;也发现其实每一件事都要看两面的;如何和家人朋友们圆滑地相处等等。。。

也许我太主观了,这一点我不否认,毕竟每个人的观念和思想有所不同。
当然,我不反对有人拼命追韩剧,港剧等,只不过我想和大家分享自己钟爱日剧的心情。
无论如何,我还是全力支持日剧,也支持日影!我是哈日迷吗?我是!绝对是!

没有评论:

此部落格的一切图片,文字和内容都属祈晴子所有,转载请通知 pbfzy@hotmail.com,感谢合作!!(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纯粹分享,并无恶意) All pictures, text and information on this blog belong to 祈晴子 and cannot be copied or used without my approval. My email: pbfzy@hotmail.com. Thanks for your co-operation!!